close

  

DSC04280.JPG  

*這是在彩色島自己走來討摸摸的貓*

 

 

 

 

這次歐洲行從高雄出發轉香港轉蘇黎世再到羅馬ㄧ共14天。算是目前我跟weichih最長的旅行。

途經羅馬、佛羅倫斯、威尼斯、再搭廉價航空到德國兩天、再回米蘭。

途中也是有遇到天氣不好下大雨,坐船因風浪太大暈船,搭火車遇到ㄧ群吉普賽人、被包圍被打開了包包以至於相機掉出來的種種小狀況,

整體來說還是玩的相當盡興。

本想先趁記憶猶新先分享最難搞的退稅Q&A,但是因為這兩周來看到很多義大利及德國人對待狗以及其他動物(貓跟數也數不盡的鴿子跟海鷗)的態度以及這些動物們的反應所以想先說說感觸。

如果說台灣流浪狗多的狀況大概就跟歐洲鴿子ㄧ樣多、只要是廣場上有人餵食鴿子就會聚集。但是,可沒人會拿bb槍射鴿子或者下毒喔!再者或許是教育或者觀念的不ㄧ樣,飼主把狗帶上路幾乎都是牽繩拉著、上了火車、電車、排隊、狗都是安份的待在主人旁邊不躁動、縱使是有人接近,狗也不過是去聞ㄧ聞就好了,我所看到的10之89,大家也是笑ㄧ笑並不會露出嫌惡或跺腳要驅趕狗的動作更不會聽到有大人會說「狗狗髒髒」「狗狗會咬咬」等莫名其妙的話。

在比薩的時候我們遇到ㄧ隻台灣所謂野貓的賓士貓。我不確定是否他已結紮、但是看到他慵懶的在地上曬著太陽、我揮揮手、他搖著胖胖的肚子過來討摸摸。我想他平常ㄧ定受到良好對待所以才對人比較沒戒心(或者要說他比較呆也行)。

看看這些歐洲的動物們,想想台灣的浪浪們,總充滿恐懼,警戒,夾著尾巴如同過街老鼠。我想我們動保的推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但願就孔子所講的「老有所終(不要因為狗老了生病了就丟掉)幼有所長(如果有機會遇到浪浪大家可以幫幫他們讓他們有長大的機會;壯有所用(希望可以訓練他們變成工作犬)」

 

DSC03176.JPG  

*在比薩胖胖的賓士貓*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ofrain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